墙头再多,该写完的还是会写完的✊
有产出的 叶蓝 韩张 孙肖
只看不产出的甚多

【孙肖】心拍数(上)

翔翔生日快乐!!紧赶慢赶还是没写完,只能送你一个坑了_(:з」∠)【翔翔:滚】

 @静稳天气  晃太点的心拍数,拖延到现在可以说非常心虚了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行李落到地板上,扬起一阵尘。

像是抗议他的粗暴,一把椅子“砰”的一声倒在地上。

肖时钦眼皮一抬,饶有兴致地指着椅子问房东:“老板,给个解释?”

房东本想着糊弄外地人,看到眼前场景也被吓得说不出话,唯唯诺诺地问他要不要换一套房,肖时钦摆摆手拒绝了,老板不敢在这套房里多呆,立马答应肖时钦提出的房租要求草草签了协议马上开车溜了。

2000块租到拎包入住H市离市中心不远的房子,肖时钦心里简直开心得飞起,但是面上也没显出来,仍是相当正经,像有人看着他似的。

简单清洁了一下房间,到楼下吃了一顿黄焖鸡回来,发现自己行李包被踹得老远,好不容易整理好的家具也被弄得稀散,他有点被气到了,从行李里头摸出张黄纸,蘸上从黄焖鸡老板那儿买来的鸡血,画好符往被正在被掀床的方向一扔,终于消停了。

“这位兄弟,不要怪我打扰你清净,我实在是手头紧换不了地儿住了,也麻烦你消停点,别老折腾了,被定身的感觉不好受吧,我身上别的没有,符纸管够,以后咋办你自己琢磨琢磨?”

说完开始掏电脑敲发言稿,反正定身一个小时就会失效,没必要浪费个符给撤了。

他师傅接了这个大会的邀请函自己却突然跑路去云游,跟他们彻底失联,没办法肖时钦只得接下这个锅,来都来了,顺便接了几个外快好过年,协会食宿又只管那几天,干脆就在H市租房住下了。

这年头除了不可说,佛道两教日子都不咋好过,他师傅也不是能老实待道观的,要不是肖时钦自己体质特殊,成年之后更是影响到日常生活,他一个正经985毕业大学生也不会跑来跟师傅学道。

大会跟着佛教那帮子人吃了一天的素,肖时钦回来的时候脸都绿了,看到又像被核弹轰炸过的房间更加生气,这次那人,啊不,那鬼倒是学聪明了,在他回来的时候立刻收手,没有让他看到方位。他气急反笑,捏了个决,把自己额头上盖着的隐形符揭开,原本空荡荡的房间瞬间拥挤起来:墙上挂着两个旗袍小姐姐,床底一个小朋友暗中观察,沙发扶手上趴着一只猫,还有吃火锅的,搓麻将的,下围棋的……和最局促不安又虚张声势坐在沙发上的一个男孩子。

叫他男孩子也不应该,对方实际上大概成年了,然而最让肖时钦震惊的是——

“你是个生魂?”

屋子里其他鬼终于反应过来肖时钦看见他们了,尖叫着鸟兽状散,这种场面在肖时钦成年以后已经习以为常,事实上无论是他也好师傅也好,只要这些鬼不干扰到人类正常生活,他们也不会擅自去管它们。

曾经肖时钦也想帮他看见的魂魄完成心愿送他们去轮回,被师傅骂了一通,说他西洋鬼片看多了,人也好,鬼也好,心愿是那么容易满足的吗?更何况,没有任何先例证明过心愿完成了就能轮回。因此肖时钦除了赚钱,不管鬼的闲事。

但是眼前人不一样。他是个生魂,换言之,他本来还活着。

少年没吭声,只是又踹了一脚沙发前的茶几。肖时钦气得牙痒痒,又摸出张符纸威胁地看了少年一眼。少年脖子一缩,悻悻坐好,回他: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我叫什么,这里是哪,我为什么在这里,全都不知道。”

肖时钦叹了口气,倒也是,要知道也不会一个魂孤零零地待在这里了。

“那你折腾我行李干什么?”

对方声音又虚了一点:“实在抱歉……但是我好像到了那个时间就得干这个,控制不了,本来想给你收的,还没收你就回来了,要不你给我个符,到点我自己贴上?”

看到这张脸,再大的气肖时钦也生不起来了,他摆摆手:“算了算了,被迫定身也不是那么好受的?我还是想想办法帮你给找到名字,送你回去。”

少年瞬间开心起来,眼睛都亮了,忙站起来帮肖时钦收拾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们都知道,大家悄悄的,不要告诉他俩【。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末染云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