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再多,该写完的还是会写完的✊
有产出的 叶蓝 韩张 孙肖
只看不产出的甚多

【叶蓝】甜不辣(上)

河河生日快乐!就让生日送坑成为我的传统吧!【。

 @浮世千寻沐  太太点的《有点甜》

*河河新人老师,老叶退役心系兴欣,二人同居设定

*剧情三俗,文笔白烂,

以上如果OK,那么请↓↓↓



“我擦,老子不就上课的时候点了根烟,许波就罚老子搞卫生,CTMD。”一个男生把拖把往为卫生房一扔,急不可耐地从兜里掏出打火机跟烟。

“还不是因为这个鬼搞什么离家出走!搞得许波更年期提前巨他妈暴躁。”另一个男生一脚踢开孤零零摆在最后排的桌子,有一些纸片从抽屉中掉出来,他饶有兴致地捡起来一张张翻看。

“——诶我曹,这尼玛劲爆了,李齐居然喜欢你啊杨哥!”

“什么几把东西,我看看。”

被称为杨哥的男生接过纸条,越看越恼怒,后来直接将那张纸揉作一团,恶狠狠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。

“我不整死李齐我TM不姓杨。”

 



走进家门的人茫然而疲惫,身上还带着梅雨季节的潮湿气息,叶修心疼地抱紧沉默着换鞋的爱人,问道:“还没找到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许博远像是终于得到了喘息的机会,猫在叶修怀里闷声闷气地碎碎念:“多乖的女孩子啊,到底能跑到哪儿去呢?都一个多星期了,出什么事儿可怎么办啊……”

除了顺着怀中人的后背,叶修也毫无办法。这是许博远第一次当班主任,尽心尽力恨不得天天睡在学校,还是出了岔子。班上一个叫王婷婷的女孩子,周末返校的晚自习就没见人,之后到现在快十天了,许博远家长警察三方都在找,叶修甚至拜托了他弟弟托关系帮忙找人,还是不见踪影。时间越久希望越渺茫,看着日渐颓唐的许博远,叶修难受得不行,却不知道怎样才能帮到他。

“累不累?吃了晚饭没有?挺晚了,吃完饭洗个澡明天再去找吧,好不好?”

像是充电完毕,许博远松开叶修,摇摇头,也不知道是回答他哪个问题:“现在才刚过九点半,我去看一眼晚自习,”说完顿了顿,像是有点不好意思,“我就是……想回来看看你。”

叶修没忍住又抱了抱他,到厨房拿了一杯粥递给他:“你肯定又没吃晚饭,现在也不好吃其他的,你喝点粥垫垫肚子,回来吃大餐。”

“大餐?”

“……我点了三份外卖,任君挑选。”

许博远终于笑出来,在叶修裤子口袋里摸出打火机和烟,点燃之后叼着烟拿起粥就往学校跑。

当时他考上这个学校的时候,叶修跟他都挺高兴的,这个学校的初中部是当地挺有名的私立,还在学校旁边租了房子。没想到他教了三年初中就把他扔到高中的普通班当班主任,高中部的情况比起初中部复杂得多,基本上都是塞钱进来的学生。家长就是找个托儿所,学校也不指望一个新老师能干出什么成绩,许博远相当于是孤立无援,叫家长没用,告诉学校也没用,才一个多学期许博远就已经心力交瘁,开始怀疑自己当老师的初衷。又加上班上出了有学生失踪这种大事,若不是有叶修陪着,他可能撑不到现在。

 

丢掉装粥的塑料杯,许博远往六楼赶去,迎面碰到很多提前溜号的学生,其中也有一两个他自己班上的,十点下晚自习,现在刚过九点四十五,一个个仍能嬉笑着和他打招呼。可能是吃了东西之后又疾行,他右腹部有些疼痛,脸色不是很好,隐约听到有学生说他“倒霉”“装逼”,他想回头斥责两句,还是憋住了,只闷声上楼。

终于到教室里,果然零零散散坐着的就那十几个人,他又看向最后排的那个座位,王婷婷曾经也是其中的一个,每次都待着直到晚自习下课,有时还会细声细气地问他问题……这么听话的女孩子,到底上哪儿去了呢。

想着事情的时候被一个男生叫住了,是班上第一名的男孩子,中考失利,一直牟着劲想往学校的竞赛班奔。这次期中之后会重新分班,更是拼命,许博远教化学,男生超前学习了,问了一道有点难的工艺流程题,他拿出草稿纸细细推导,得出结论已经是晚自习下课,再给男生讲完题,整栋教学楼都熄灯了,也就没有注意到三个从来没有待到过晚自习结束的人,一直在教室。

寄宿制学校不用带书包回寝,男生拿着他的解答道了谢就往楼下跑,许博远在教室看了会儿,把门锁好准备下楼,隐约听到顶楼平台有打斗声。早有传闻学校里有些“混社会”的学生,有时候会在顶楼“教训”同学,去年冬天的时候还发生过一场械斗。许博远拿出手机打了电话给保安队报告情况,突然听到传来一阵笑声,且他十分熟悉。他不敢置信地挂断电话就往顶楼跑。

“杨帆成西威刘楷伦!你们三个在干什么!”

许博远无法相信自己所看见的一切——这三个人将自己的同班同学放倒在地拳打脚踢,甚至看到他都没有停止。

“哟许波,你来了啊,我们在帮你教育这个小同性恋呢,不用感谢我们,你要我们搞卫生,整治这些垃圾也是搞卫生吧!”成西威嬉皮笑脸地一边踩着地上人的胳膊一边回答。

他气急,冲上前去想将三人拉开,成西威和刘楷伦被他拎到了一边,只有杨帆倔着在原地继续踢人,十六七的男生发了狠劲他怎么也推不开,忍住自己一拳打上去的欲望,许博远冲上去护住了已经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瘫倒在地的人。

“杨帆,我已经给保卫科打了电话,你最好现在停手,不然我也不保证会发生什么!”

杨帆还是保持了一点理智,没有往自己的班主任身上动手,他骂了声操提了一脚顶楼的围栏,默默地站在一边,其他两人趁机想溜,被许博远叫住了。

“李齐,你还好吗?能不能坐起来?”

许博远不知道李齐的情况现在怎么样,有没有伤到骨头或者内脏,他掏出手机要打120,被李齐伸手拦住了。

“许老师,我没事,让我躺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保安队姗姗来迟,发现情况已经被控制住了,就只把这三个学生带走教育,许博远作为班主任本来要跟去的,因为不放心李齐的情况,便留在了顶楼上,临走时杨帆往这边看了一眼,想说些什么,终究还是沉默着离开了。

许博远脑子里乱得不行,不敢轻易地移动他,也不知该怎么宽慰他。那三人“恶心同性恋”的谩骂犹在耳畔,他和叶修在一起难免要向家里说明,当时爸爸就问他,我们都无所谓,你们有没有想过社会的观感?

他们当时是怎么答的,他已经记不太清了,叶修自然是不怕的,那个人何时在意过外人的评价。近几年宣传口风越来越紧,他竟遇到了自己的学生对一个无辜学生进行辱骂加上拳打脚踢,只因为他是个“恶心同性恋”。

这时候叶修打电话给他,他慌忙接起,仿佛于世俗洪流中抓住一块救命浮板,匆忙中也没在意避开李齐。

“我这边有点事,可能会晚点回来?”

“不用等我没事……啊你要去网吧通宵?前几天不是刚打过,你当心身体。”

“好,好,我知道了,我尽快,嗯,拜。”

挂断看见李齐看着自己的眼睛,才后知后觉地难为情起来,犹豫很久开口道:“刚刚那个……是老师男朋友。”他从没想过跟学生出柜,当下也把教育心理学之类的抛在脑后了,几乎是出于直觉地告诉他的学生,他并不孤独,他的老师可以给他一点帮助。

李齐惊得瞪大眼睛,不小心扯到伤处,“嘶”地吸了一口气。

许博远担忧地看向他:“当心点,小齐,你说实话,严不严重啊,还有没有其他哪里不舒服?我带你去看看医生好不好?”

李齐摇摇头,终于说了今晚的第一句话:“没事的老师……我有还手自卫,他们没能把我怎么样。”

许博远顺了顺他的头毛:“那……你能不能告诉我,他们为什么要针对你?”刚说出口又觉得不太妥当,“当然,你不愿意说也没关系。”

沉默了一会儿后,李齐还是选择了相信自己的老师:“我,我不知道他们怎么知道了,我喜欢杨帆这件事,然后一下晚自习,他们就把我架到了顶楼上,先是骂我变态之类的,我和他们解释这不是变态,他们就说新闻里都说了怎么可能不是,然后成西威推了我一把,我没注意就摔到地上了……没过多久老师就出现啦。”

李齐的话反而让许博远更加内疚,要是他早出门一点,多关注一点,这事就不会发生,他不放心李齐,害怕他不止有外伤,还是打了电话叫了救护车。

等待救护车的这段时间里,他突然想起李齐和杨帆是一个寝室的,便问李齐:“要不要老师帮你调一下寝室?”

李齐好像自己也发觉了,沉思了一会儿,回复他:“一样的,老师,如果杨帆他们告诉别人,我换到哪个寝室都是一样的。”

许博远开口想反驳,但他不能,这就是事实,无论现在多少所谓cp在卖腐,甚至学生中也会开一些在他眼里很过界的玩笑,但是一旦身边真的有HOMO存在,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都是退避三舍。

“不知道他们要没有把打架原因告诉保卫处……如果说了,那连老师之间都会传开的吧。”

“……不会的,你不要担心那么多。”真的不会吗,许博远自己都没有底气。

 

救护车总算到了,和车上的工作人员把李齐一起抬下楼。到达医院已经快十二点,放射科早已关门,急诊医生简单对李齐进行了一些检查,还是建议第二天详细检查后再作定夺。好在最近床位不紧张,给李齐办好了住院手续之后,许博远又去买了点湿巾漱口水之类的给他简单地清洁了一下。经过了这兵荒马乱的一晚上,就算可能心里还有事,李齐也很快睡着了。手机上的时间显示两点五十三,许博远从病房离开,到过道当头站了一会儿。

他想给叶修打个电话,又怕影响他打本,纠结了很久还是打算收起来,没想到一直盯着的那个号码给自己打来了。

“小许老师,查岗。”

他不自知地松了口气,靠着墙边的长椅坐下:“报告叶神,我现在陪学生在医院呢。”

“神啥神啊,你最近很皮啊小许同志。——小妹给我包烟,白沙的就行。”

“你少抽点老叶同志,我明早还有课,我也得去买包醒醒神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了?信号不好?还是有事?有事那我先挂了啊。”

“……小许同志,不如你猜猜我遇到谁了。”

 


评论(2)
热度(23)

© 末染云琊 | Powered by LOFTER